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首个专业“淘宝村”挂牌 30多家电商欲进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34

原标题:30多家电商欲进驻“淘宝村”

南海挂牌全国第一家专业规划的“淘宝村”

本报讯 (记者张婷婷、赵冬芹)日前,南海大沥挂牌成立了一个淘宝村,这个号称“全国第一家经专业规划打造电商集群的淘宝村”开发机构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采介绍,目前已经有30多个电商企业有意向进驻淘宝村,开发机构搜集意向后,将于明年3月份开始重点招商。

优势服务:整合物流

大沥近年来推出广佛智城,而淘宝村与广佛智城采取互补发展模式。在谈到发展淘宝村的原因时,广佛智城电商运营总监龚海昨表示,“我们研究过,就内衣行业而言,淘宝网上中档内衣卖的最好,其中80%的内衣都产自盐步,与其外省人以电商形式销售让本地企业让出很多利润,不如我们自己增强辐射力。”

据了解,淘宝村除了可以为进驻的电商经营者提供营销知识、装修以及淘宝陈列培训外,更重要的服务则是整合物流。

“广州发货的物流起步价是6元,佛山是8元,我们目前正在与顺丰、申通在佛山的大代理商进行洽谈,在产业集聚效应下,能够便宜一些钱,对于发货密集的电商来说也是很大的收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开发模式:

自愿开发、定期分红

记者昨日了解到,淘宝村将采取村民自愿和分红的方式进行开发,进驻淘宝村的电商会把租金交给村委会,然后由村委会每年定期给村民分红。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30多个电商企业有意向进驻淘宝村,而开发机构在搜集意向后,明年3月份开始重点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