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吃在台湾 盘点5道不可错过的台式小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8:56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中国台湾,人们的主食基本是上只有米饭和面,但可别以为台湾的美食就只有这样而已,“beers and beans”网站近日盘点了中国台湾别具风味的特色小吃,包括臭豆腐、 蛤蜊煎、牛肉面、珍珠奶茶和刨冰,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臭豆腐

/

  台湾最有名的小吃可就要属臭豆腐了,寻着气味就能找到。这道街边美食是由发酵的豆腐经油炸之后,配上特色的辣酱和腌菜制作而成。臭豆腐外焦里嫩,闻着臭,吃着香。当地人会说闻着越臭吃着才越香。第一次吃的话还是挑战难度低的为好,别被味道所迷惑,细心品尝臭豆腐的内在美味吧。

  蚵仔煎

/

  蚵仔煎遍布台湾的大街小巷。这道又名“牡蛎蛋饼”的小吃是由鸡蛋、蛤蜊和蔬菜配以甜淀粉经翻炒烹饪而成。淀粉在台湾的食物中很常见,可以增加咀嚼感。出锅后还会加上香甜的红色酱料,可以请店家把酱料放在一边,这样就能品尝到蛤蜊煎最原始的味道了。

  牛肉面

/

  来台湾可千万别错过了牛肉面,这可是台湾的特色,每年还会举办牛肉面烹饪大赛。做法看起来很简单,一把面条、可口的牛肉块和精心熬制的肉汤,牛肉面就做好了。但每家餐厅的的味道又不尽相同,几乎每个街角都有一家牛肉面店,游客可以多多尝试几家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口味。在菜单上你会发现这么简单的牛肉面也提供各种口味。热滚滚的刀削面值得一试。在台湾的严冬抑或是连绵的雨天里来一碗滚烫的牛肉面再好不过了。

  珍珠奶茶

/

  珍珠奶茶这道饮品一面世就风靡了全球,它的发源地就在这。奶茶的原料丰富,但最常见也是最受欢迎的搭配是红茶、奶粉和珍珠粒。珍珠奶茶是当地人喜欢咀嚼食物的另一例证。喝一口,就有无数弹性十足的小颗粒滑进嘴里。可要注意了,这些饮料好喝得让人上瘾,但卡路里可不低。街边的软饮店都有供应珍珠奶茶,几乎和7-11便利店一样普及。如果想喝点味道清淡的饮料,可以选择葡萄柚绿茶或者是台湾传统的乌龙茶。

  刨冰

/

  冰淇淋搭配爽口的冰渣,造就了全新的刨冰。蓬松的冰山之上可搭配丰富的佐料,甜的红豆、布丁、新鲜的菠萝或是芒果,最后再浇上甜甜的炼乳,美味刨冰就做好了。咬一口,细细品味刨冰在嘴里入口即化的口感。你还可以选择巧克力、绿茶、花生或者是芋头口味。由于大半都是冰的关系,可能吃多少都不会胖吧?(实习编译:刘怡 涂晓恬 审稿:赵小侠)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