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 正文

“安利公益基金会”再度入围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榜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5 16:27:20

12月8日,“2014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榜”正式发布,安利公益基金会再度入围,与安利公益基金会同列此榜的还包括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壹基金、等25家国内一流公募及非公募基金会。

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四年编制并发布中国慈善基金榜,榜单以2013年年度公益支出为初选标准,评选出2013年公益支出最多的200家公募基金会和200家非公募基金会作为考察对象,最终选取得分最高的25家基金会进行发布。该榜评分指标主要包含基本信息、筹款信息、项目执行信息、年度财务信息、日常事项披露、披露的渠道/频次等,重点考察基金会透明度建设情况。

安利公益基金会从成立之初便从受益者、关联方等方面考虑,加强向公众披露运营情况力度,努力提高自身公信力,全面披露整体情况,主动接受公众的审视和监督。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余放表示:“搭建信息公开平台、保障捐赠人知情权、项目绩效评估专业化是保障安利公益基金会透明度的有效手段。安利公益基金会尚未宣布正式成立时,就已经建成了官方网站,每笔超过100元的捐款都会进行捐赠信息公示,所有人都可以在官网动态查询每一笔捐款的来历和去处。安利公益基金会每年都会发布年报,还会定期给捐方发布各个项目的动态信息,并组织重点捐方进行项目回访。此外,安利公益基金会还非常重视对项目的监督和评估。比如春苗营养厨房项目,会组织志愿者督导队对已建成的厨房情况逐一进行核查。”

2014年,安利公益基金会根据中基透明指数FTI在官网及时公开披露基金会基本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捐赠及内部建设信息等指标要求,向社会公开发布春苗营养计划项目第一份全面评估调查报告,这些举措使社会公众对安利公益基金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福布斯》发布此榜单的核心目的在于向中国公众推荐最值得支持的公益组织,一直是社会公众评价基金会优劣的最直接标准,该榜单也是目前国内最具公信力、影响力最广泛的基金会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