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幼教关房门致3岁男童手指骨折 曾隐瞒实情

文章来源:腾讯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6

幼教关房门致3岁男童手指骨折 曾隐瞒实情

京京的手指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本月10日,安贞街道中心幼儿园内,3岁多的男童京京(化名)喝了其他同学的酸奶,班主任邢老师发现后将其拽出门外,并在关门时将京京的小拇指挤压,造成粉碎性骨裂。事发后,邢老师谎称系“大风吹门导致孩子受伤”,在家长不断质疑下才说出实情。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3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京京的妈妈袁女士接到幼儿园电话,称孩子右手受伤已被送往积水潭医院。袁女士立即赶到医院,得知孩子右手小拇指指甲脱落,指骨粉碎性骨裂。另外,京京胳膊上有多处瘀青。

袁女士反复询问事发原因,班主任邢老师称“风大吹门,孩子的手不慎被门挤压”。“孩子太小了,也不知道是非,只是默认了这个说法”,袁女士说,她对老师的说法并不认同,要求校方公开监控视频,但遭到拒绝。事发第三天,邢老师迫于压力才说出实情。

在事发当天,幼儿园给学生们发放酸奶,年幼的京京喝了其他同学的酸奶,邢老师发现后很生气,将京京强行拉拽出教室,并迅速关上教室门。在该过程中,京京的小拇指伸进了门孔内,随即被门挤压。而身上的淤青,是双方拉拽过程中造成的。

该说法得到了其他同学证实。该班级一名同学称,当时京京被拉出教室,大哭大闹很不情愿,关门后哭声明显加剧。

袁女士得知实情后立即报警。警方现已介入调查,正等待相关伤情鉴定报告。

目前,京京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幼儿园已承担所有治疗费用。

□追问

教师会受到什么处罚?

根据伤情鉴定,重则或担刑责

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富强认为,即使老师的行为是无意的,由于她的行为最终导致了孩子骨折,幼儿园应该承担民事责任,并负担孩子的所有治疗费用。

如果老师的行为是有意的,那么按照警方出具的伤情鉴定结果,如果鉴定结果为轻微伤,老师将有可能受到行政处罚,如拘留等。如果孩子的鉴定结果是轻伤或者更严重,老师将承担故意伤害他人的刑事责任。另外,故意伤害学生的老师显然有违师德,不应该在教师队伍中继续执业。

家长查监控被拒咋办?

要保障知情权,向警方寻帮助

尹富强律师认为,幼儿园要保障家长的知情权,应该满足家长查看视频的要求。此外,在双方说法存在分歧的情况下,监控视频作为客观证据,也是幼儿园最好的自证清白的工具。如幼儿园拒绝提供,家长有理由怀疑幼儿园隐瞒了部分事实。

尹富强说,若幼儿园拒绝提供视频,家长可向警方寻求帮助,在警方要求调取视频时,陪同警察一起观看视频。此外,家长可以向幼儿园的上级管理部门反映情况,由他们责令幼儿园提供视频。

我不想再去幼儿园了,只有待在爸妈身边才觉得是安全的。 ——京京

京京的小指被夹伤是教师的行为导致的,初步认为邢老师确实存在—定的过失行为。目前该监控视频资料已被警方留存。园方将真诚向家长赔礼道歉,积极给予赔偿。并且要严肃处理该事件,追究当事人责任。

——幼儿园

做了这件事后内心非常自责,事发时自己情绪已经失控。这件事会让我—生都不原谅自己,但希望能够得到家长的原谅。——邢老师(引自发给袁女士的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