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天才少女获排协同意补报参加联赛 归属权仍未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6:31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今天中国排协官网发布信息,同意江苏队补报张常宁参加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至此,“张常宁事件”暂告一段落。

2013年11月21日消息,中国排协公布新赛季各队报名名单,其中江苏队只有17人,此前效力中国沙排的年轻新秀张常宁不在其中,随后,围绕张常宁归属权的问题,扯进了包括排管中心、江苏体育局、中国沙排等几个单位。几方各执一词,张常宁认为效力沙排属于“临时转会”,并且得到当时排管中心相关领导“随时可以回归室内排球”的许诺,同时张常宁的父亲也强调“女儿的注册一直是室内排球”,张常宁本人态度异常坚决,一心想回到室内排球赛场,否则不惜退役。

而江苏队明显受到了这个人事突变的影响,放在惠若琪又失去张常宁之后,江苏队联赛前半程连续落败,早早被看做是降级大热门。在这种大背景下,经过各方协调和博弈,最终张常宁被补报参加本年度联赛。

不过排协的通告比较模糊,文中并没有就张常宁的归属权作出明确的解释。因此张常宁打完本赛季后,何去何从,还是个问题。搜狐体育对此将持续关注。

附中国排协通告:

关于江苏女排俱乐部补报张常宁参加联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江苏女排俱乐部特别申请,根据联赛竞赛规程的相关规定,联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同意补报张常宁参加361°中国排球联赛。参赛日期从第一阶段第八轮(2013年12月29日)开始至联赛结束。同时,根据技术手册的相关规定,江苏女排俱乐部缴纳5000元报名变更费。

特此通知。

联赛组委会

2013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