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艺术名家 > 正文

三晖楼王湛受邀担任CCTV全国才艺电视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嘉宾

2017-07-24 20:09:59

来源:

分享到:

W020170519370698101828.jpg

  本网讯 中国媒艺联盟主席、中外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世界华语诗词学会主席、中国书画名家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名家周报主编、三晖楼王湛先生受邀担任CCTV全国才艺电视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嘉宾。

QQ图片20170724201919.jpg

  三晖楼:王湛,1959年生,作品署名王湛、王涛、王勇、冷焰等。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作家、诗人、艺术评论家。

  现任:中国媒艺联盟主席、中外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世界华语诗词学会主席、中国书画名家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名家周报主编。

   QQ图片20170724202002.jpg

  其诗书画一体的艺术作品气势恢宏而空灵;意境深远而苍逸。(帘外太白月,诗中照桑田,一夜古国雨,打湿杏花天);(高风骤起墨秋,夕霞入水东流,回望苍烟古岸,浩气照亮心头)等一批艺术作品,展现了诗书画创作的一代新颜。笔耕四十载,从不间断对文艺理论、美术理论的深研悟道以及诗书画文、诗词歌赋的创作和推广。75年至今,发表各类艺术作品千余件。著有(逸水东方)人民文学出版社;(艺海谬论)人民美术出版社;(三晖楼诗画)三联出版社等书。

  其作品无数次作为国礼赠与潘基文、科尔、曼德拉、科波娃等国际政要及文化机构。被文化部授予杰出贡献艺术家称号。入编世界文化名人大典。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