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形象代言 > 正文

商丘童星秦铭阳的成长之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13 18:27:24

QQ图片20180911145633.jpg 

        本网讯 9岁,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这时候的孩子大多还躲在父母怀里撒娇,想要一件新玩具,想要多玩一个小时手机。而今年9岁的商丘男孩秦铭阳,不但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而且是发展全面,打架子鼓、弹吉它、唱歌,都是挥洒自如,有着不俗的表现。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在省内乃至全国各大少儿歌唱比赛中获得了众多奖项。2018年年初,他应邀参加了央视的三台晚会,并即将赴央视少儿频道录制节目。他是怎样走上艺术之路,取得今天的成绩的?请与本报记者一起,走近商丘童星秦铭阳。

 
核心提示
        今年三年级的秦铭阳就读于兴华学校,自小学习声乐、吉他、架子鼓和舞蹈。2016年6月,初次参加大赛的他就小试牛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2016心系“中国梦”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河南赛区金奖。同年作为河南赛区赴北京参与全国总决赛的两人之一,秦铭阳又一路过关斩将,再次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他参加了商丘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2018年,参加央视少儿节目录制,被评为“最佳演员”。秦铭阳还多次参加央视节目录制及公益演出,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认可。
QQ图片20180911145346.jpg
1 童星的成长经历
        记者了解到,秦铭阳自小就喜欢声乐,三四岁时听着音乐,就可以跟着唱歌,并且从不跑调。当时,大家都说这孩子有音乐细胞,好好培养一定有前途。但要说到正式接触声乐,还是一个偶然的机会。2015年11月,秦铭阳的表姐跟着商丘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丁炎学习声乐,他跟着表姐去玩。机缘巧合之下,丁老师听到了铭阳唱歌,大为赞赏,认为这孩子节奏感、乐感强,悟性高,铭阳也很想学习声乐,两人一拍即合。同年11月8日,铭阳跟着丁炎老师开始了他的第一节声乐课。音乐艺术的大门从此向他打开。每次提到这个学生,丁老师总是赞不绝口。昨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老师还夸铭阳音乐天赋极高,悟性强,一点就通,对于音乐节奏感和感情的掌握精准。最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孩子每天都刻苦训练,从不间断,非常有毅力,能坚持住。“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丁老师说。
 
        在参加三次央视大型比赛中,秦铭阳演唱的歌曲皆为原创曲目《我们都是追梦人》,引起轰动。一开始看到这个歌曲的时候,丁老师十分不赞同。因为这是一首成人歌,难度非常大,要求必须有很广的音域,但孩子的音域普遍都很窄,很难唱出彩。秉着慎重的原则,丁老师要求铭阳先试试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没想到他对如此难度的歌曲能把控得这么好。凭借此曲,铭阳不仅在2018民族春晚中荣获最具潜力歌手奖,还在2018全球华人春晚全国海选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表演奖。
QQ图片20180911145326.jpg
2 他还是个小小慈善家
        从小,秦铭阳的爷爷秦社会就教导他,做人必须要有爱心,懂感恩,有孝心。爱心是关键,做人没有爱心,就会一事无成;还要懂感恩,对于任何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教过自己的老师,哪怕只教过你一天,都不能忘记;要有孝心,对于长辈,要学会尽孝道。做好这三点,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秦铭阳对爷爷的教诲一直铭记在心。逢年过节,他都会都会给老师发去祝福短信。在家庭的熏陶下,小小年纪的他就爱心满满,热心公益,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当爷爷说到留守儿童没有父母的陪伴,连玩具也没有时。铭阳二话不说,回到自己房间,打包了两大袋子玩具出来,恐龙、奥特曼、汽车模型,这些都是平日里他最喜欢的玩具。但他没有一丝犹豫,还拿出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2016年7月份,到梁园区谢集镇留守儿童学校开展公益演出时,秦铭阳把这些玩具及爱心捐款一并捐给了这里的孩子们。那时的小铭阳只有8岁。周末以及寒暑假的时候,秦铭阳还经常到敬老院、留守儿童学校去做公益演出。由于他会唱歌,会弹吉他,还会打架子鼓,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小童星,大家都很喜欢他,每次表演都大受欢迎。2017年,他被“爱飞扬”公益团体评为“爱心小天使”。秦社会告诉记者,今后只要有社会公益演出,在不影响孩子学习的情况下,他都支持铭阳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QQ图片20180911145307.jpg
3 拉毛老师门下最小弟子
        提起拉毛王旭老师,许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她不仅是中国民族新派二胡拉唱表演艺术家、国际华人器乐家协会副主席,还是央视《星光大道》特邀评委、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华传统乐会理事。2017年7月,在北京比赛期间,秦铭阳有幸结识了拉毛老师。拉毛老师一眼看中了小铭阳的音乐资质,一番细心考察之后,她对铭阳的节奏感和音乐感给予了很高评价,破例将铭阳收为徒弟。于是,8岁的秦铭阳成为拉毛老师门下最小的弟子。
 
        对秦铭阳的音乐天赋大为赞赏的不只是拉毛老师和丁老师,就连非音乐专业的工作人员,对他也是满满的欣赏。看过秦铭阳演出的人都表示,台上台下的秦铭阳简直是判若两人。台下的他分明还是一个顽童的模样,有着这个年纪孩子的纯真和调皮。但只要一上了舞台,气场马上就出来了,小小年纪的他台风很强大,在台上他唱歌、跳舞,不怯不惧,挥洒自如,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唱歌也能hold住全场。
QQ图片20180911145609.jpg
4 两者如何兼顾
        望子成龙,是每一位家长的期盼。如何能让孩子做到发展艺术特长与文化课学习两不误呢?一定有人会问,铭阳平时在学校上学,又要学习声乐、吉他、架子鼓和舞蹈训课,还要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出,时间如何够用呢?记者采访了解到,一直以来,秦铭阳都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首先,上课是绝对不能耽误的,学业为主。其次,每天回家做完作业后再进行兴趣练习。周一练习声乐,周二练习架子鼓,周三练习吉他,周四看课外书,周五下午学校是不上课的,下午回去学习吉他和声乐,周六下午学习跳舞,周日上午学习架子鼓和形体课。一周之中,仅有周六上午他是可以自由安排的。 面对排得满满的日程表,秦铭阳能应付过来吗,难道不会有烦躁情绪吗?秦社会表示,家里从来不勉强铭阳学习,这些都是他的爱好,是他主动要求学的。家人曾经担心他学得太多过于劳累,会吃不消,就想减少一些兴趣科目,但他坚决不同意。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喜欢,所以对于这些学习,秦铭阳非常有毅力能坚持。铭阳的班主任李博老师也表示,铭阳没有落下过一节课,成绩一直很优秀,是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好学生。而且他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上次表演的课本剧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当记者问及关于未来的打算时,秦铭阳腼腆地说,还没有想好,现在只是想好好学习。爷爷秦社会也表示,让孩子打好基础,学业与特长,努力做好兼顾。“不管以后干什么,都要根据他的兴趣发展,家长只是合理引导,做好支持。”秦社会说。
 本文链接:http://www.zgwhysw.com/baoliao/2018-09-13/12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