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 > 好人好事 > 正文

合肥一大学生身患白血病 爱心汇聚“不放弃”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1

  何京,就读于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JAC大学),一种名为急性白血病的病症将他重重击倒,后期的骨髓移植费需要数十万元。面对面容憔悴的父母,他轻声安慰:“我不会放弃的,我要活下来!”

  当何京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一场爱心行动正在蔓延,前期筹得的10万多元善款让“不会放弃”更为响亮。

  “不会放弃,我要活下来”

  “爸妈,我得了这个病,把家里的钱都搞没了……”躺在病床上的何京感到深深的歉疚。可为了不让憔悴的父母更加担心,他又转而安慰他们:“我不会放弃的,我要活下来!”

  何京,在大家的眼里,一个非常懂事、孝顺、上进的孩子。然而不幸的是,这学期刚开始,他很不幸地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转入重症监护室。

  何京来自安徽蚌埠农村,担任班级的副班长。其父母都是农民,靠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为生。他的病情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后期的骨髓移植费需要数十万元,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得何京的父母喘不过气来。

  目前,医院对何京实施了化疗,仍没有度过危险期,靠输血维持生命。每天受高烧、呕吐、疼痛折磨着。看到父母为自己操劳的身影,懂事的何京总会打起精神安慰父母说,“我一定会好起来的!”

  爱在放肆蔓延

  得知何京同学的病情后,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紧急部署动员,通过多种渠道募集善款,为何京同学搭建生命通道。一方面,学校组织全校领导、老师捐款;另一方面,全体在校生和实习生奉献爱心。同时,学校还将何京同学的病情上报给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并广泛发布于公益社会团体和组织。

  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多场爱心捐款活动,上至集团公司领导,下至全校师生,还有社会团体,大家积极响应,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共捐款10万余元。

  3月9日,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艳阳专程来到蚌埠市中心医院看望何京和家人,并送去前期筹得的救命款106577元。其中,学校募得善款8万多元,“爱在一起”公益活动组织捐献2万元。

  目前,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为何京同学组织的捐款活动仍在继续,并将何京同父亲何吉光的手机号15955279325设置为爱心捐款电话;将何吉光的工行账号6212261303003367908设置为爱心捐款援助账号。(合肥在线-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