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 > 生活提醒 > 正文

14日起安徽多阴雨天气 局部暴雨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4

  13日,安徽全省多云有时阴。截至当日16时,最高温度江北和沿江地区16℃~20℃,江南20℃~23℃,最高石台23.3℃。最低温度淮北北4℃~8℃,江淮之间及沿江地区8℃~12℃,江南2℃~5℃,最低黄山区2.4℃。

  预计14日起安徽南部多阴雨天气。其中1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来说,14日白天: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14日夜里:淮北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15日:淮北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 16日:淮北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

  专家提醒,冬春换季时节是阳气上升的季节,按照“天人相应”的养生原则,此时要注意养护人体的阳气,多吃葱、姜、蒜、韭菜等温性食物,不仅能祛阴散寒,还有杀菌防病的功效。葱里含有的葱辣素具有较强的杀菌、抑菌作用,经常食用可以预防感冒;大蒜中也含有一种杀菌力很强的大蒜素,能杀灭多种病菌,提高免疫力;韭菜更是冬春换季时“养阳”的佳肴,不仅有调味、杀菌的功效,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钙、磷等,营养非常丰富。与此相对,黄瓜、冬瓜、绿豆芽等寒性食品要少吃,以防止阻碍体内阳气生发。需要提醒的是,常被咽喉干燥、口臭、便秘等“内热”症状困扰的人,不宜过多食用温性食物,可适当吃点养阴润燥的食物,如莲藕、百合、萝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