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展评 > 正文

安徽冠厨厨房设备等两家厂商燃气灶产品有问题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8

安徽网讯 燃气灶具质量的好坏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且易引发人身伤害事故。为了全面了解安徽省商用燃气灶具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状况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开展了该类产品的省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共抽取商用燃气灶具产品20组样品,18组样品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0% 。本次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与上次省级监督抽查(2013年第三季度合格率为100%)相比,略有下降。

本次抽查结果有2家生产企业产品经实物检验判定为不合格。其中一个是合肥人和节能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型号规格为ZCTG2- 35/70B的中餐燃气炒菜灶无常明火。中餐燃气炒菜灶设置常明火,是为了方便厨师炒菜移开锅时,可以关闭主火,节省燃气,且不用频繁点火 ;中餐燃气炒菜灶允许没有熄火保护装置,如果又没有常明火,这就可能造成意外熄火时厨师误以为已经关闭了主火,从而燃气大量泄漏酿成大祸。

另外一个是安徽冠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型号规格为ZCTG2-30/60B的中餐燃气炒菜灶检测发现电气性能项目不合格,存在电气部件漏 电时人员被电击的危险。省质监局人士提醒市民选购时应注意。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胡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