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展评 > 正文

火星引燃柴油 六安一机械加工厂凌晨失火【图】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4

 

 火星引燃柴油 六安一机械加工厂凌晨失火【图】

 

 火星引燃柴油 六安一机械加工厂凌晨失火【图】

安徽网讯 3月14日凌晨4时许,因生产产生的火星引燃柴油,六安市三十铺镇红旗村红旗路上一家机械加工厂着火,火势很大。

“我们接到报警火速赶赴现场,远远就看见火光已照亮了半面天空,大火不断从厂房四周的窗户肆虐而出,时不时还传出碎玻璃破碎的声音。”六安城东经开区消防大队一位战斗员描述说。

救援人员在了解得知着火物为柴油后,采用水枪压制,沙子、湿棉被覆盖等扑救办法,全力灭火。不过,由于机器与机器间的间距不足,消防官兵只能采用“分割歼灭”的办法,对机械间的火势进行扑救。“我们经过约4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才撤离了现场。”战斗员说。

事后经向现场工人了解得知,该厂是一天24小时不停生产的,主要进行机械加工,生产工艺中要使用柴油对机器进行冷却。事发前,一名工人在进行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火星渐入了用于冷却的柴油中,才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鲍陈 韩晨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窦祖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