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展评 > 正文

合肥首度发布网购调查报告 45%受访者有过网购受骗经历

文章来源:安徽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5 19:59:02

安徽网讯  今天,合肥市消费者协会、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合肥市工商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局等三家单位联合发布首届合肥网络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1040名受访者中100%均在互联网上消费,而其中45%的受访者反映有过网购受骗经历。

据了解,参与调查人员比例为男性444人,占42.7%;女性596人,占57.3%。

100%受访者在互联网上产生过消费,其中大部分受访者经常在淘宝等C2C购物网站消费,每月网购花费在300元以上。受访者中,58%每月消费来自网络消费比实体店内消费更多。

45%的受访者反应有过网购被骗经历。消费体验中,关于“无理由”退货权成为“吐槽”重点。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在网购过程中没有使用过“无理由退货权”;而对于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63%的受访者表示经营者没有在交易过程中与他们做“一对一”的确认。71%的受访者表示,因电商设定了“无理由退货”条件,要求退货的商品包装完好、单据齐全且不影响二次销售,而退货失败。

陈静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胡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