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鹏博士拟购中信网络10%股权 切入基础电信业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09

鹏博士(00804)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集团”)、中信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信网络”)签署了关于转让中信网络股权及合作经营奔腾网络相关事宜的意向协议。

中信集团拟以股权转让款不低于3亿元的对价且不低于转让股权的评估价格(以两者中较高的价格为准),向鹏博士转让中信网络10%股权。鹏博士与中信网络将通过合作经营奔腾网络,以满足各自的经营需求及经济目的。

中信网络成立于2000年3月,是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44亿元。中信网络拥有国家批准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资质,是除三大基础运营商之外唯一拥有固定网络专线电路业务合法经营资质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中信网络拥有覆盖全国的光纤骨干网(简称“奔腾网”),并投资控股、参股了多项其他网络资源。

奔腾网拥有路由长度为32000公里的全国骨干光纤网,目前已经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多个节点,并可根据市场业务需要开通除西藏之外的所有省会城市及重点城市。奔腾网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广电网络等基础电信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可实现光纤互通,可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多种类型的出口。

鹏博士称,公司与中信集团和中信网络签署意向协议,通过推动和落实有关奔腾网络经营及受让中信网络股权相关的承诺,进一步加强公司与中信网络在奔腾骨干网方面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切入基础电信业务领域,符合国家进一步向民营资本开放电信业的政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