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瘦身养颜 > 正文

咖啡减肥的几个小建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53:03

 胖妹今日懒惰病来袭,连咖啡都想网购了,这一搜索才发现今天的咖啡不再简单,铺天盖地的各种品牌的减肥咖啡产品,这可美坏了胖妹,即能享受咖啡美味还能减肥,真是一箭双雕的好事啊。等等!这咖啡真的能减肥吗?

为什么喝咖啡能减肥?

咖啡本身所含的热量很低,一杯100克的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热量。这么低的热量,可真是减肥的最佳饮品,看到这里与肥胖斗争了二十多年的胖妹心里更加喜欢喝咖啡了。

饮用咖啡30~40分钟后,血液中的脂肪浓度会变高,这时候大大提高了脂肪对脂肪酸的转化率,脂肪酸容易被肌肉所吸收,此时就能够以能量的方式被消耗掉,看到这胖妹明白了,这喝咖啡真能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

通过查找资料胖妹还发现,咖啡中还含有2,4---二硝基苯,它能有效的促进营养物质吸收,同时转化了更多的热能散发掉。也就是说进食相同食物情况下,饮用咖啡以后能量消耗会增大,相当于减少脂肪储存。这也是喝完咖啡会浑身发热的原因,专家指出这时候运动热量消耗更多。

在这里胖妹提醒大家,以上所说的咖啡都是黑咖啡,也就是没有任何咖啡添加物的。比如我们日常的速溶咖啡和咖啡厅里的咖啡是不具备减肥功效的,它里面含有的牛奶、植脂末以及糖分不仅不会减肥,还会易转化为脂肪,而且长期饮用速溶咖啡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咖啡要怎样喝才减肥?

胖妹咨询营养专家后发现,这喝咖啡减肥还要注意饮用时间,下面是专家给出的一些如何饮用咖啡减肥的建议!

咖啡减肥小建议

早上喝:黑咖啡适当添加牛奶最为早餐,因为牛奶可以增加饱腹感。不过减肥必需减少牛奶的量,大约是平常的1/3~1/4就够了,至于咖啡的量方面,若是马克杯的话,只要一杯就够了,如果是一般的咖啡杯,就要喝2杯。喝完咖啡以后千万不要忘了赶快运动,如果家里公司近的话,这个时候走路上班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中午喝:吃完午餐后,也要养成喝咖啡的习惯,记住一定要是喝黑咖啡,不可以加糖或奶精。最好选择美式咖啡,因为这种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最适合减肥所需。这个时间喝咖啡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促进燃烧脂肪。下班前,在喝一杯黑咖啡并配合步行,燃脂效果更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