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冬季养生多吃鸡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4:17

冬季来临了,因为此时的天气是很寒冷的,所以,不少的人们想找到一种适宜自己的养生办法,比如,在冬季的时候,吃鸡肉就不失为一种良好的养生方式,为此,我们不妨去看看有关的冬季养生知识的介绍,肯定会清楚冬季滋补的养生方法。 

冬季养生多吃鸡肉比较好,但是对于鸡肉带来的营养价值在诸多的种类之中,以草鸡最为有营养的,乌鸡也是属于为鸡中上品。鸡肉的食用方法很多,蒸煮、烧汤、腌制、风干,均各具风味。除鸡肉和鸡汤外,鸡肝、鸡肾、鸡心、鸡胆、鸡内金等均有良好的医疗保健作用。如鸡肝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适合视力下降、夜盲、贫血患者食用;

冬季吃鸡肉不妨多吃一些鸡心,鸡心具有补心镇静的作用,适合心悸、虚烦患者食用;鸡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胆囊炎、百日咳患者有效;鸡内金具有健脾养胃消食的作用,对消化不良、腹胀等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但吃鸡肉进补也并非人人皆宜。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为了避免加重肾脏负担,尿毒症患者禁食;鸡肉性温,为了避免助热,高烧患者及胃热嘈杂患者禁食;鸡肉中磷的含量较高,为了避免影响铁剂的吸收,服用铁剂时暂不要食用鸡肉。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鸡的臀尖是细菌、病毒及致癌物质的“仓库”,绝忌食用。

温馨提示:在冬季养生的时候多吃一些鸡肉,其实是可以帮助我们对身体驱寒的,也是有利于滋补自己的肌肤,健胃消食,所以,吃鸡肉是很有养生作用的一个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