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国家一级美术师雕刻大师蒋守信先生 文/海纳百川~五色祥云~张舒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3 14:44:34
QQ图片20170627093912.jpg
海纳百川~五色祥云~张舒畅
 QQ图片20170703154249.jpg
  
这是我一位情同手足的结义兄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雕刻大师:蒋守信先生。

 
蒋守信简历:

蒋守信,1962年生人,
白山市老关东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山市江源区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华传统工艺大师、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师、中华传统工艺大师评委。

自幼与木石结缘,携白山黑水之灵气,得名师大家之精髓。弱冠求学,先后得赵丁、刘焕章等前辈亲授;后负笈津门,经天津美院严格的艺术锤炼,技艺渐成。

几十年来,沉潜艺术,从生活中寻找灵感,自名作中感悟升华。日积月累,在砚雕、木雕、泥塑.冰雪雕塑等领域成绩卓然,蜚声业内。

艺术理念:植根传统,探索未来。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以当代美学深化主题。
艺术风格:造型准确、形象生动;刀法细腻,意境深远。

获奖情况:几十年来,获奖无数,择其要者胪列于下:

一作品/人马传说/2006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礼堂举办世界华人大展赛荣获金奖。

作品:雕虫小技/2007香港大礼堂世界华人大展荣获金奖。

作品/中华风骨/套砚2012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创意金奖。

作品/昭君出塞/2011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创意银奖。

作品/中国魂/2009吉林省首届工艺美术百花杯荣获银奖。

作品/女娲补天/被中国邮政总局制成纪念邮票的唯一松花砚作品。

社会职务: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工程工作委员会委员。
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
吉林省松花石协会副会长。
深圳当代名家文房四宝博物馆副馆长。一
本文链接:http://www.zgwhysw.com/wenhua/renwen/2017-07-03/11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