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坛往事 > 正文

问心-为纪念2016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海纳百川~五色祥云~张舒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3 22:46:30
QQ图片20170711145120.jpg
文/海纳百川~五色祥云~张舒畅
 
问心 为纪念2016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座谈会
 

各位亲爱的来宾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来自多情美丽的江南,江苏省苏州市,我的名字叫张舒畅 。

  我是一名崇尚红色文化爱国主义的写作传播者,非常有幸能参加今天的座谈会,能与在座各位先贤前辈们一同学习和交流,我深感三生有幸,无限荣光!

  博采众家之长,广集言论,求同存异,和睦共处,是我平素所奉行之宗旨。我从无诋毁国外任何文化之言行,因为我觉得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都值得我们尊重,推崇和传承!

  和平共处,友爱互助,各国之间的文化相互交流探讨,应是世界和平发展之主流方向和必然趋势!具有影响后世千秋万代的深远意义!但前提是,我们应该把自己国家的本土文化,首先得发扬光大,身体力行。并牢固根植于内心、传承于子孙万代,使之生生不息而永不磨灭,我们要永不忘记,永远热爱自己祖国的文化,时刻铭记我们是万里长城永不倒的巍巍中华民族,我们是永远屹立于东方不败的,骄傲的华夏炎黄子孙!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智慧的民族。

  首先向各位好朋友声明,这仅代表我个人以及身边志同道合之士的观点,不针对于任何人,任何国家。我并不以敌对的态度,看待西方所有文化!就像我的老师,和文光先生所教导我的一样:对于西方文化,我们应该采取这样的态度,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折优而从之、就如同知人而善用的意义是一样的。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他的优良传统和历史,都值得我们尊敬和发扬!

  他说,一个人一生中,只要时刻牢记三句话、并时时奉行。那么这个人的一生就是有意义的一生,不虚此行。

这三句话是:
  1、我是谁?
  2、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
  3、我又将去往哪里?

  得益于老师的这几句金玉良言,因此,我写了一篇有所感悟的短文,希望得到在座各位的支持鼓励,并请指正、我不胜感激,如有不妥之处,也敬请大家海涵谅解!

  我这篇短文的题目叫:问心

  我时常扪心自问,外国文化究竟与我们有多大关系,想我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发展史,渊远流长,向来在西方世界备受推崇和尊重,古就有四方来贺八方来仪的鼎盛王朝时期的出现,元世祖成吉思汗,就曾将中国的版图区域,扩展到了前所未有的极致广大,令四方蛮夷臣服于麾下,那时是何等的辉煌壮哉!

  反观现今,各种西方节日充斥弥漫整个国内,并大受追捧和赞扬,尤其是许多不良商家更是借此大发横财,早已将自己的祖宗家园文化抛之脑后,而我们国内自己古老优良的传统节日,又有多少人能记得,又有多少人去传承,有些人即使记得,也只是应情应景而已,并不深植牢固于心,不由得令人为前景无限担忧,而思虑重重啊!

  我认为,我泱泱大国又岂能全盘西化!如果我们背叛了历史背弃了祖宗,却仍毫无知觉,任他国文化继续侵蚀 奴役我们的思想灵魂,长此以往,想来离亡国和没落也不远了,因而我心悲痛莫名,万分伤感。

  这并非危言耸听,夸大其辞,请诸位试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之所以会被毁灭!是否就是从被奴役心灵和侵蚀本土的自有文化而开始的呢!

  如果一个民族连魂魄都没有了,追求和信仰都没有了,那么他还有存在于这个世上的价值和意义吗?还能立足于根本吗!还能有所发展和传承吗!仔细思量,让人胆颤心寒,不敢再想下去!

  再问朋友们,古语曰:国之不国,家之何存?皮之不附,毛之焉存,而覆巢之下,又岂有完卵!

  所以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永远是国家社稷之根本,力量无穷无尽也,完全可以掌控和成就一个时代和国家的未来及命运!


  因而我郑重拜托也恳请各位,支持有朋友提出的将每年的12月26日这一天,定为纪念毛主席老人家的诞辰节,也称为救星节!以后值此佳节, 我们都应当隆重庆祝,并需积极开办各种有广泛意义的纪念活动,以示永世不忘和表彰他老人家一生的丰功伟绩,以及为解救中国广大的贫苦大众立下的不朽功勋,他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他的一生,是光辉伟大而又坎坷波折的一生。值得我们这些后世子孙景仰尊崇,爱戴倾慕、并流芳百世!永远载入史册!

  我想,这比起我们盲目去高调庆祝西方的各种与我们无关的节日,甚至于侮辱轻蔑我们的节日,要更有意义的多!要更值得我们去纪念!

  如果没有他,又怎会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宁富足的生活,如果没有他,我想也许我们的国家民族早就被灭亡了,在这个世界上,早就荡然无存,早就没有“中国”这个词汇了!

  也或者今天 , 我们仍就生活在东西方各国列强,铁蹄蹂躏凌辱之下,生不如死,又何来什么言论自由,人权可言,争论长短?生死尚不能自保,又以何面目立足于天地、立身于世间,面对祖宗家园。却愚昧懵懂,懵然无知的去欢度庆祝西方的各种洋节!


  支持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传播本土文化,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永世不忘,矢志不渝,  我们是坚强勇敢永不会被打倒的中国人,我永远热爱我的祖国和人民!水是故乡甜,人是故乡亲!愿中国这颗古老的东方明珠永远璀璨光芒!永远发展自强!

  亲爱的朋友们,亲爱的家人们: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携手并肩,风雨同舟,为开创更美好的新世纪新未来而一齐努力!

  伟大的毛主席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在这个举国欢腾,普天同庆的美好日子里,我谨向各位致以最衷心最诚挚的问候及祝福,愿我最亲爱的朋友家人们:

  节日快乐,平安康健!
  吉祥如意,幸福永远!

  谢谢大家!

  你们的朋友海纳百川~五色祥云~张舒畅致敬。
 
  2016年12月26日凌晨一点作于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