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第八届“璀璨新星”中国优秀特长生草原星光国际艺术节在呼和浩特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16 12:50:51

QQ图片20170816130227.jpg

  8月12日,由亚洲国际音乐家协会等单位联合指导举办的第八届“璀璨新星”中国优秀特长生草原星光国际艺术节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

QQ图片20170816130302.jpg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隆翔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中国人民警察部队政治文工团一级演员、中央电视台青歌赛艺术指导朱成志,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长调协会理事、乌拉特民歌传承人娜仁托娅,著名胡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东方歌舞团乐队首席、中国音乐学院校外高级考官季节,中央美术学院外聘高级教授、自由派画家温德尔,2013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亚军获得者、年度人气王宋潮,璀璨新星全国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增光以及来自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湖南省、四川省、河南省、内蒙古等全国16个省市赛区优秀选手共同参加了艺术节总决赛的开幕仪式。

QQ图片20170816130417.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筹备历时8个月,由各省市角逐出优秀选手来参加本次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比赛项目主要分为器乐类、声乐类、舞蹈类及美术类,动静结合,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QQ图片20170816130359.jpgQQ图片20170816130359.jpg

  现场,隆翔教授、朱成志等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宝贵的指导,并鼓励他们积极发扬自身的特长优势,争取更大的进步。

QQ图片20170816130326.jpg

  今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通过本次活动也更好的对外展示了内蒙古,让其他省市参赛选手更深层次的了解内蒙古的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深化全国实施素质教育的总体要求,本次活动汲取民族文化精髓,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跨民族文化交流,建立面向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平台,不断以艺术交流的形式,陶冶广大青少年情操,挖掘适应广大青少年的优秀作品、新节目,使更多的人才能够展示在艺术的舞台上,同时也为更好、更全面的培养和造就艺术新星,推动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展示青少年艺术魅力,为做大、做强,使之成为业内关注、家长期盼、观众喝彩、年度性的、在外有规模和影响的品牌活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广大青少年向特长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发展,在全国青少年中树立典型,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发展成长为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艺术的光辉点亮璀璨的人生,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本文链接:http://www.zgwhysw.com/yule/zongyi/2017-08-16/11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