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拥有700万元存款 高净值家庭如何圆移民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0:26

文本刊实习生刘昕

“全职太太”王女士希望带着一双儿女先行移民加拿大。作为拥有700万元存款的高净值家庭,她该做怎样的资产配置,为自己和儿女的海外生活多添一份保障。

王女士是一位全职太太,年近不惑但保养得极好。3年前她当了一回高龄产妇,目前分别有一个10岁的儿子和一个2岁的女儿。如何评价王女士现在的生活状态,思索了半天,笔者只能羡慕地用“有钱又有闲”来形容。

生活安逸,一双儿女成了王女士生活的全部重心,为了他们有更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王女士打算带着两个孩子移民加拿大。和先生商量后,王女士着手准备移民,然而终究换一个全新的环境没有想得这么简单,如何成功移民?如何独自在加拿大照顾好一双儿女?有一连串的问题等着她解决。

职场转型当“全职太太”

王女士读书时品学兼优,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大型企业担任总经理秘书。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几年后她从秘书调任销售部,由助理做起最后成为部门经理。

不仅职场上顺风顺水,王女士的投资眼光似乎也很独到。2000年初,王女士分别在浦东和浦西看中了两套房子,入手时总价90万元,夫妻俩通过最高限额的贷款买下了这两套房子。2011年卖出时,一共赚了600多万元。

不知道是不是被生活太过眷顾,王女士不仅有敏锐的投资眼光,还有极佳的投资运气。2008年朋友开了一家科技公司邀请她参与投资50万元。没想到短短几年,凭借朋友经营得当,王女士现在每月能固定收到1.5万元的分红,年终更会有一笔数额不等的利润分成。

有了稳定的收入保障,王女士生完小女儿后就辞了工作,至今一直安心在家做着“全职太太”。

咨询中介量身打造移民计划

王女士通过咨询移民中介,对于移民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她告诉笔者,移民顾问按照她的实际情况,建议她申请加拿大某省的投资移民,整个申请的过程可能需要2~3年。

申请投资移民的费用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投资加拿大商业计划的费用,这部分投资可能会带来升值,但也可能贬值,取决于投资眼光;另一部分是移民中介收取的服务费。第一部分投资费用,移民顾问会提供几套投资方案供她选择,而项目投资金额在280万元人民币左右;第二部分属于中介服务费,其中包括顾问费用、翻译费用、公证费用、文件递交的申请费用等,总共需要50万元人民币左右。移民顾问向王女士承诺,假如移民申请未通过,公司会将部分服务费退还给她。

和先生合计了一下,王女士觉得她的家庭能承受这笔移民费用。随后他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适应国外生活。

异国他乡如何独自照料儿女

考虑到丈夫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夫妇俩决定暂时由王女士带两个孩子先移民加拿大,独自需要照顾两个孩子,对于王女士来说压力不小。

按照加拿大移民局的规定,申请移民申请通过后,王女士5年内必须在加拿大呆足2年。尽管加拿大的教育费用要明显低于国内,但考虑到有两个未成年儿女需要照顾,雇佣保姆的费用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另外王女士还想趁此机会进修英语,可想而知生活费将是一笔巨大的开销。移民顾问建议王女士备足250万~300万元人民币作为2年在加拿大的生活费。

王女士和丈夫目前有近700万元的存款,其中,300多万元要作为投资移民的费用;一部分王女士要带去海外作为她和孩子在加拿大的生活费;剩余部分王女士希望做些资产配置,毕竟加拿大的生活水平远高于国内,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王女士觉得有必要未雨绸缪给自己和儿女的海外生活多添一份保障。

每月收支状况(单位:元)
收入(税后)支出
本人月收入15000基本生活开销4000
配偶月收入35000外出就餐购物等5000
娱乐休闲支出4000
育儿费用9000
孝敬父母3000
保姆费用3500
其他收入0其他0
合计50000合计28500
每月结余21500

年度收支状况(单位:万元)
收入支出
年终奖金10旅行费用5
年终分红20年末大宗购物5
人情往来1
孝敬父母2
其他收入0其他0
合计30合计13
年度结余17

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单位:万元)
活期及现金10房屋贷款0
定期存款680
国债0
股票(市值)0
基金(市值)0
股权投资(市值)50
自住房450
投资房0
黄金及收藏品0其他贷款0
合计1190合计0
家庭资产净值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