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单身驴友月薪12000元 如何理财购房结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0:38

曾经享受单身时光的80后们,已陆续步入而立之年。对于很多热衷旅游的年轻“驴友”们来说,出去游山玩水诚然能放空心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组建家庭的期待也开始影响他们的未来规划。如今小何也开始为购房、结婚作打算了。他想在未来两三年内,筹备购房,攒足首付,但仍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去旅游。小何不知道如何进行理财规划,保障自己的未来生活。

理财案例

小何今年30岁,在长沙星沙的一家外企工作,存款30万元,有车无房,月薪12000元,年终双薪。在外企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平时经常加班,他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在节假日以及公司年假参与户外活动,和“驴友”一起背包旅游,有时结伴开车自驾游。

财务分析

根据现有资产情况,何先生在同龄人中收入较高,月薪12000元且带双薪,年收入总计有15.6万元。

此外,日常消费加上旅行开销,大约一年的消费水平在4万元左右,每年可以结余11.6万元。

另外,何先生作为“驴友”,户外运动及旅游所面临的意外风险较多,需要多增加自身的保障,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理财建议

【投资规划】

何先生日常消费不大,建议现金及活期存款保持在2万元左右即可。不仅可以维持日常6个月的开销,同时也可以参加一些临时性的旅游活动。

因为何先生的资金主要用于2~3年后的房款,所以应选择稳健的投资决策,以确保购房计划的落实。剩余的28万元,建议5万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

其余资金则可选择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不仅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让资产有一个稳定安全的增值,让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市场的前提下,有效提高资金的理财效率。

【保险规划】

考虑到何先生的年龄、薪酬收入以及性格,建议何先生将每月结余的1万元分为两部分,其中5000元以基金定投的形式购买偏股型基金,通过分期定投的方式,平摊基金带来的风险。

另外5000元则以银行存款形式定存,达到一定金额则分别购买有储蓄理财功能的万能寿险、养老险及消费类的意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