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缺乏维生素或诱发各种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7:04

维生素A对上皮细胞的正常分化起重要作用,还会改变致癌物的代谢,促进癌细胞的退化。它能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还能帮助化疗的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

缺乏维生素A的人皮肤粗糙干燥,呼吸道易受感染,眼睛有干燥感。平时应多吃鸡羊牛猪肝脏、蛋黄、鱼肝油、胡萝卜、豆角类等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

缺乏B族维生素可能诱发食管癌肝癌

研究证实,维生素B2缺乏可导致亚硝胺的代谢改变,促进食管上皮增生,导致食管癌发生。口臭、失眠、手心脚心有烧热感都可能是维生素B2缺乏的表现。

所以要多吃动物肝和心、鸡肉、牛奶、大豆、黑木耳等含维生素B2较高的食物,动物肝脏中,羊肝在食物中含维生素B2居首。

缺乏维生素C可能导致消化道肿瘤,如食管癌和胃癌

维生素C能巩固和加强机体的防御能力,使癌细胞丧失活力。缺乏维生素C的人会易患感冒,眼膜、皮肤易出血,伤口不易愈合。

蔬菜和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多,多吃鲜枣、山楂、西红柿等高维C食物,可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发生。

缺乏维生素D可能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往往较低。

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乳腺癌患者病死率相对较高。佝偻病、软化病,头部多汗是常见的维生素D缺乏症状。

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鱼肉、牛肉、猪肝和鸡蛋黄等。

此外经常晒太阳可以促使身体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

维生素E缺乏可能诱发结肠癌和肝癌。

流行病学研究观察到,维生素E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缺维生素E的症状一般表现为肌肉萎缩、头皮发干、头发分叉,植物油、核桃、花生、瓜子、瘦肉、牛奶、蛋类、麦芽及深绿色的蔬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