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口苦口臭都是病 嘴里7种怪味道怎么除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7:24

嘴很苦或者是很酸的情况应该有人试过,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这是吃了不同的食物造成的。事实上并不是食物,而是身体有疾病。嘴里五味杂陈到底是什么疾病造成呢?

1、口甜

表现:口甜粘浊,食甜食则冒酸水,纳呆恶心,身重肢倦。

原因:多由脾胃湿热、肝脾疾火内蕴所致,常见于糖尿病和消化功能紊乱。

怎么办:

引起脾胃湿热证的主要原因为上述疾病未能得到有效治疗,病变反复活动与发展的结果。

其次,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如纵食口腹嗜食肥甘油腻,嗜食辛辣,吸烟嗜酒等导致脾胃受伤,聚湿生热。

由此可见,要预防脾胃湿热的发生,首先要积极治疗上述基础疾病。同时,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做到饮食有节,勿吸烟,勿饮酒等。

2、口酸

表现:胃火上炎,可致胃气上逆,可见恶心、呕吐酸苦黄水等症。

原因:由肝胆之热乘脾所致,多见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

怎么办:

应设法消除诱发因素。如彻底治疗慢性胃炎,避免对胃有刺激的辣、硬的饮食及药物,治疗口腔及咽喉部慢性感染等。

凡胃酸过多者,应禁食浓鸡汤等浓缩鲜汤、酸性食品、大量蛋白质等,避免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宜进食牛奶,豆奶,奶油,菜泥,粥,面条,面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