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男人刮胡子的频率决定寿命长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9:44


男人刮胡子的频率决定寿命长短(东方IC供图)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团队,对2438名威尔士中年男子进行观察,分析刮胡子和心脏冠状动脉疾病与中风的关联。研究人员指出,不是每天刮胡子的男士更容易有心脏病或中风。在这项为期20年的研究中,已经有835人死亡。而总体来看,不是每日刮胡子的人有45%故去,而至少每日刮一次胡子的人则有31%辞世。不是每日刮胡子者死亡人数多,与他们吸烟者较多以及生活习惯较差有关,但研究者表示,这还不能解释为何他们中风几率较高。

研究结果显示,不是每日刮胡子者大多未婚,而且多为蓝领阶级劳工;他们享受性高潮的次数较少,身材较矮小,而且易患心绞痛。

社会医学系的亚伯拉罕(ShahEbrahim)教授在声明中说:“不常刮胡子者死亡率较高,可能是抽烟和一些社会因素所造成,但是也有小部分是受荷尔蒙影响。”

他表示,不是每日刮胡子的男士较少享受性高潮,可能是因为其男性荷尔蒙较低,或单纯因为未婚,所以进行性行为的机会较少。

至于中风几率高,有一个可能解释是,他们体内性激素的循环水准,可能影响了脂肪在动脉中沉积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