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你会洗澡么?揭秘最健康的洗澡顺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7:24


你会洗澡么?揭秘最健康的洗澡顺序(东方IC供图)

“沐浴序曲”之一:洗脸

为什么要把洗脸放在第一?原来,当你进入淋浴房后,热水一开,就会产生腾腾蒸气,而人体的毛孔遇热会扩张,所以如果当你在此时没有先将脸洗干净,脸上积累了一天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孔大门开启之时,潜入你的毛孔。久而久之,你的毛孔便会被这些脏东西挤得越来越大,占据着本不应该属于它们的领地,你脸上的痘痘也会愈冒愈多,但绝不要相信别人对你说的“青春美丽疙瘩痘”。

此外,不要以为晚上睡觉就不会被灰尘攻击,所以一天内洗脸的次数就应是:起床一次、午休前一次、晚上洗澡前一次,一共三次。沐浴时洗脸要用温水,因为若长期使用偏高温度的水,会促使皮肤老化,所以为保持皮肤的青春请一定要用温水洗脸。

“沐浴序曲”之二:洗澡

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人体每排出一公斤汗水,约可带走540卡热量。让自己在摄氏40度的热水里淋浴10分钟左右,就可消耗200卡热量!在轻松的沐浴中愉快地减了肥,真是一举两得。

但是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保证通风良好。洗澡时,闭上眼睛,尽量放轻松。让喷头在肌肤上来回挥洒,一番沐浴完毕,肌肤与心境都能得到充分的解压。